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建築 建築作品  內湖智慧圖書館

內湖智慧圖書館

街道巷弄內湖區民善街88號
城市台北市
國家中華民國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地點類型建造地點
日期時間民國94年7月22日開幕
收藏取得方式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檢索取得
保存狀況良好
每點位元素彩色-每像素24-bits
色彩模式RGB
數位化類別影像(圖片)
檔案描述永久保存兼網路下載
檔案大小13302bytes
檔案類型jpg
圖片大小344x230
解析度150dpi
基地面積內湖區家樂福賣場內32坪
媒體類型圖片
詮釋資料識別碼artpl007
系統識別號lsp001-artpl007
全集/系列名稱台北市立圖書館智慧圖書館
來源台北市立圖書館
關鍵詞RFID
無人圖書館
智慧圖書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
使用場合與功能圖書館
內容主題  由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提供場地,並由臺北市立圖書館規劃建置之「內湖智慧圖書館」,於94年7月22日在家樂福內湖店開幕,正式對外服務。 這座國內首創的「智慧圖書館」是一座沒有館員於現場服務之圖書館,類似銀行的ATM自動服務區。該館主要運用傳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代理美國Sirsi公司-Unicorn自動化系統及新加坡科技公司的自助借還書設備,每本藏書都會貼上RFID,民眾只要擁有市圖新發行的RFID借書證,除了可以在北市圖各閱覽單位借書外,更可以於內湖家樂福Shopping時走進北市圖的「內湖智慧圖書館」,自行刷卡進入館內,並利用自助借還書機辦理借閱及歸還手續。

館藏部分,該館初期約有10,000冊圖書,預估將擴充至15,000冊左右,考量設置地點讀者的利用特性,主要藏書是以主婦、家庭、親子及兒童等較常逛大賣場的族群為訴求,故館藏圖書以一般生活性主題為主,包括旅遊、食譜、文學類圖書,當然也有適合小朋友閱讀的兒童圖書,讓全家人可以一次借足所需要之圖書。

藏品層次單件
原件與否原件
作品類型建築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