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臺灣大學圖書館

館藏資源

台大圖書館館藏書刊資料,以配合校內師生教學研究之需要為主,舉凡文、理、社會、醫、工、農、生物資源、管理、公衛、電資、法律、生命科學等各領域之圖書、期刊、視聽資料等均予收藏。現藏有期刊2萬8千餘種、報紙百餘種,全館含圖書、期刊、報紙合訂本與視聽資料等之庋藏已逾3百萬冊/件,為國內收藏資料量最多的大學圖書館。

此外,台大圖書館經指定為我國政府出版品寄存圖書館之一,並與60餘個國家計4千餘個學術及研究機構維持出版品之交換贈送關係,促進校際、國際間之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