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

學術圖書館

總共 6 筆建檔,以下是1到6筆
標題摘要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 歷史沿革: 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前身是臺灣省立師範學院,創立於民國三十五年六月,然而省立師範學院前身為臺北高等學校(1922-1945),對於臺灣師範大學的校史應始於臺灣省...(繼續閱讀)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歷史沿革: 起源 (民國40-50年代) 政大於民國 43 年在臺復校後,圖書館隸屬於教務處,當時的總圖書室位於理學院志希樓現址。自民國 48 年 10 月 31 日...(繼續閱讀)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資料中心報紙典藏 國立政治大學一向以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為主要任務。為加強社會科學之研究及其資料之蒐集,特於民國50年10月設立社會科學資料中心(以下簡稱社資中心)。除蒐集一般社會科學資料外,...(繼續閱讀)
淡江大學歐盟資訊中心 歐盟(歐體)為推廣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在執委會之審核下, 於全球各大學設置歐洲聯盟文獻中心(簡稱歐盟文獻中心,European Documentation Centre,...(繼續閱讀)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歷史沿革: 淡江大學圖書館成立於民國 39 年,為紀念首任董事長居正先生創校勳績,而以其字覺生作為館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總館在借居騮先紀念科學館近卅年後,終於有了...(繼續閱讀)
臺灣大學圖書館 歷史沿革: 臺灣大學圖書館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臺北帝國大學附屬圖書館,創設於1928年(民國17年)3月。 1945年(民國34年)8月,日本戰敗投降,中華民國政...(繼續閱讀)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