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資...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資料中心報紙典藏

簡介

國立政治大學一向以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為主要任務。為加強社會科學之研究及其資料之蒐集,特於民國50年10月設立社會科學資料中心(以下簡稱社資中心)。除蒐集一般社會科學資料外,還特別收藏一些具特色的館藏資料,包括:國內外政府出版品、聯合國出版品、博碩士論文、國科會補助研究著作、及報紙資料等。

於網路電子資源未發達的年代,報紙能提供最新的新聞時事資訊,對於社會萬象有深入的報導,透過專題報導或社論評論,提供不同角度的看法與觀點,讓社會大眾瞭解現況,繼以時日,更能從報紙資料中釐出歷史脈絡,因此,報紙一直是社資中心的特色館藏。其典藏範圍除國內外的現刊報外,甚至還有僑區中文報及民國三十八年前大陸地區的地方報,並將過期報紙裝訂留存,早期是報紙資源的重要典藏中心之一。

社資中心現存報紙種數約350種,其中台灣地區38種;大陸地區18種;香港地區9種;僑區139種;西文報紙80種;其他語文63種。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