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歷史沿革

淡江大學圖書館成立於民國 39 年,為紀念首任董事長居正先生創校勳績,而以其字覺生作為館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總館在借居騮先紀念科學館近卅年後,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家,散居在淡水校園文學館六樓的文學院圖書分館、商管大樓八樓的商管學院圖書分 館、驚聲紀念大樓六樓的工學院圖書分館,以及台北校園五樓的城區部分館,在現有空間已呈飽和,又缺乏擴展的餘地,且無法彈性運用的情況下,民國 84 年 2 月,為迎接新世紀,建立新標竿而新建總圖書館。在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完工後將全部遷入樓高九層,面積七千餘坪,與後棟十一層的教育發展中心為鄰的新館中,堪稱是淡江大學創校以來,人員、業務、設備的一次大整合。

啟用時間:85年9月23日

使用面積:7000 餘建坪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