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三、虛擬典藏,實際取用

全樓空間規畫的共同特點為彙集古今中外智慧的圖書置中間,採光良好,風景優美的四周設置閱覽座位;南邊為一般的閱覽座位,北邊的閱覽座位普設網路接續點。網路接續點可供讀者連上網路,取用全球無形、無限的資源,這是虛擬典藏,實際取用的情境,亦是實現學術無界的國際宏觀。

淡江大學居地利之便,觀音山、大屯山、淡水河、台灣海峽環繞四周,無論遠眺近覽,每個角落自成一幅畫。尤其遠處海峽景緻怡人,似呼隨時提示要有 "遠見" 才能創造美麗的遠景。

跨進二十一世紀的前夕,世界各國絞盡腦汁,紛紛為這劃時代的時刻留下歷史的足跡,法國及英國相繼興建新的國家圖書館,以宣導國民重視資訊;本校在董事會、校 長、副校長的睿智決策下,斥資數億興建現代化的圖書館,其意念與先進國家的作法不謀而合。新館承李總統與姜董事長奠基與上樑並蒙李總統題辭"維新勵學"勉勵,為新館所負使命賦予更深遠的意義。新館的建立象徵本校淡江大學應用資訊的能力將往前邁出一大步,藉此善用國內外資源,掌握與先進 國家同步的即時資訊;圖書館同仁亦將以革新、革命的原則在佈滿網路管道的新館,提供師生一機通行,一次取足(one stop shopping) 所需的資訊;並協助師生認識新世紀、新管道、新秩序及取得奔馳於資訊高速公路上的新駕照。三化一體的圖書館將以全新的面貌與您攜手邁進新紀元。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