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一、特殊背景

新建總館工程於八十四年二月開始動工,預訂八十五年十月底完工。由於大學圖書館為支援教學與研究不可或缺的單位,因遷館作業僅能利用寒、暑假期間進行, 為配合完工時間,原訂於八十五學年寒假遷館。自開工以來,天公作美,加上工程進行順利,本校決定將開館日期調整為八十五年九月廿三日開學當天,使得遷館作業需提前於八十五年暑假期間進行。為此本館分「搬遷計畫」、「前置作業」、「進行搬遷」、「後續作業」等四階段實施之遷館計畫亦隨之同步展開。

在遷館計畫規畫過程中,憶及民國七十一年工學院圖書館成立,資料由舊工館遷入之時,搬遷第一天,工讀生興沖沖的來打工,但隔天,受不了沈重的搬運工作,相繼離去,最後在工資調高三倍後才漸漸復工。為免重蹈覆轍,此次搬遷特委由搬家公司負責,雖不需擔心工讀生罷工的問題,但前述之記憶猶新,尤其基於下列因素, 使得遷館作業更顯得錯綜複雜與特殊,能否順利完成是一大考驗。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