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學術圖書館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

歷史沿革

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前身是臺灣省立師範學院,創立於民國三十五年六月,然而省立師範學院前身為臺北高等學校(1922-1945),對於臺灣師範大學的校史應始於臺灣省立師範學院或是臺北高等學校,頗有爭議,各有兩派持不同的觀點論之。以學校體系來看,「臺灣省立師範學院」屬大專院校,但是「臺北高等學校」卻屬於預科體系,因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民國九十八年六月於圖書館成立「校史室」,明示其校史始於臺灣省立師範學院,從民國三十五年起算。

隨學院之創立,同時設立圖書館。配合校務的發展,分別於民國三十八年,興建倣文藝復興時期之獨立館舍。民國六十四年,增建理學院分館。民國六十九年,興建半圓型八層樓之總館新館舍,七十三年竣工啟用。民國八十年,理學院分館七層樓之新館落成啟用。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