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吳清山

吳清山

教育事業

吳清山先生畢生對文教事業貢獻心力,自臺南師範畢業即抱著「服務地方、創造兒童新世紀」(校歌最後兩句)的熱忱,到台南市海邊的省躬國小,擔任四年級導師並兼研究部主任,他住在單身宿舍,常和同事帶著手電筒家庭訪問勸導入學。在台南市立延平初中初創時兼任事務主任,憑著毅力、耐心與誠意解決了幾乎佔用一半校地的違建54戶及佔耕校地,創學校自力收回被佔校地的先例。在台南市政府教育科中教股長任內,適逢劃時代的九年國教實施,他採計畫、執行、考核一貫制;並獲得市府有關單位的配合及各校籌備主任之努力,在第一年即增設建興、民德、後甲三所國中,這在當時都市計畫無學校用地及市地情形下確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