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

人物資料

總共 33 筆建檔,以下是1到10筆
2  3  ...  下一個   最後一頁 
標題摘要
何日章 生平: 何日章先生在二十世紀時即開始創研圖書十進分類法,為中國各種圖書館分類發展中的鼻祖,此套分類法隨著他工作場所的更換而不斷地擴展,不少兩岸的大學圖書館皆採用其所創建...(繼續閱讀)
吳克剛 生平: 吳克剛先生,安徽壽州人,生於清光緒29年(西元1903年),卒於民國88年(西元1999年)5月,享年96。吳克剛先生畢業於巴黎大學,為「臺灣文化協進會」的發起...(繼續閱讀)
吳清山 教育事業: 吳清山先生畢生對文教事業貢獻心力,自臺南師範畢業即抱著「服務地方、創造兒童新世紀」(校歌最後兩句)的熱忱,到台南市海邊的省躬國小,擔任四年級導師並兼...(繼續閱讀)
山中樵 山中樵,係福井縣巿井市人,生於1882年10月3日。山中樵在職19年,推廣書香風氣,並且對於培養圖書館專業人員之圖書館講習繼續舉辦外,還使該館擁有地方圖書館人員訓練及輔導...(繼續閱讀)
張國恩 張國恩教授於2006年聘任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倚重張副校長過去豐富的行政經驗和溝通長才,未來包括林口校區的發展、建築空間規劃、師大校園的e化、學術研究推動、系所學院...(繼續閱讀)
張圍東 張圍東
張鼎鍾 生平: 張鼎鍾,字愷恩,雲南大關人,民國二十三年二月四日生於南京。父親張維翰先生,黨國元老,曾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監察院副院長及代理院長等職。 張鼎...(繼續閱讀)
張鼎鍾 生平: 張鼎鍾,字愷恩,雲南大關人,民國二十三年二月四日生於南京。父親張維翰先生,黨國元老,曾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監察院副院長及代理院長等職。 張鼎鍾女士在圖書館界,朋友們及她的學生中,是...(繼續閱讀)
方同生 生平: 方同生字孟和,安徽省桐城縣人。 在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取得科學教育碩士暨視聽教育專家學位後返台,並擔任淡江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1967-10~1972-07),首...(繼續閱讀)
曾淑賢 生平紀事: 曾淑賢女士,民國47年8月16日出生於高雄縣,為國立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並擔任中國圖書館學會常務理事、中華圖書資訊館...(繼續閱讀)

2  3  ...  下一個   最後一頁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