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張國恩

張國恩

生平記事

張國恩教授於2006年聘任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倚重張副校長過去豐富的行政經驗和溝通長才,未來包括林口校區的發展、建築空間規劃、師大校園的e化、學術研究推動、系所學院調整,以及產學合作拓展等,都是張副校長負責的業務項目,其中林口校區和現在師大校園的空間規劃調整,更是張副校長首要優先推動重點。張副校長表示,他上任之後,已經請總務處要趕緊提出學校三年內新設建築規劃計畫,林口校區部分,也持續與各相關單位溝通,期望很快能夠取得一致性的看法,他相信,或許前面要花很多時間溝通,但只要達成共識,很快就能執行。張副校長過往長期推動數位學習,現在也是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召集人,談到校園內的e-learning教學計畫,他的眼光不光只是蓋幾間e化教室,或者買幾台電腦而已,他更希望能夠推動「教材數位化」進一步和全國分享。張副校長強調,師大很多人文教育和藝術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不光只是能提供全校通識教育使用,甚至也能和校外人士分享,因此計畫推動通識數位化工程,也就是NTNU open courseware,把這些好的課程內容放上網路,讓全球有興趣民眾都能自由免費上網修課,藉此拓展師大的影響力。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