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林孟真

學術研究

林孟真教授民國25年生於台中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圖書館組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圖書館情報學拿到碩士與博士學位.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副教授.林孟真教授長期為圖書館服務,曾任國立中央圖書館期刊股與採訪股股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助教.講師.副教授.兼任圖書館採錄組主任及館長(1988-1995).

個人著作頗為豐富,曾著[我國資訊系統之建立與探討].[學校圖書館作業規範芻議].[圖書館利用指導].[圖書館自動化之省思].[電腦多媒體在圖書館之應用]...等,是國內著作豐富的作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