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山中樵

生平記事

山中樵,係福井縣巿井市人,生於1882年10月3日。山中樵在職19年,推廣書香風氣,並且對於培養圖書館專業人員之圖書館講習繼續舉辦外,還使該館擁有地方圖書館人員訓練及輔導中樞之美譽。除對總督府圖書館經營外,並對全台灣圖書館之擴充、整備圖書館人員教育,促進公共圖書館與學校合作,以及與日本本土的圖書館界之業務合作等方面,皆盡最大的努力,對圖書館事業發展貢獻良多。

山中樵專攻歷史,對於有關歷史的書籍特別重視。並且極為注意台灣文獻及華南方志的典藏,不惜重資的廣羅博搜,使圖書館此類資料備受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