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王振鵠

王振鵠

生平

民國41年王振鵠教授進入師大圖書館工作,44年接掌師大圖書館,成為圖書館館長,之後即赴美留學。民國48年獲得美國範德比大學(Vanderbit University)琵琶第教育學院(George Peabody College)圖書館學碩士學位,回國後繼續接掌師大圖書館。民國44年師大社教系成立,聘請王振鵠先生至該系圖書館組任教,之後歷任講師、副教授、教授、系主任。這段期間他先後擔任過台灣大學及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所、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圖書博物館組等校系所的兼任教授,66年至78年由於經營師大圖書館與主持社教系的聲望被教育部肯定而借調擔任國立中央圖書館(即今日的國家圖書館)館長。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