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曾淑賢

曾淑賢

生平紀事

曾淑賢女士,民國47年8月16日出生於高雄縣,為國立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並擔任中國圖書館學會常務理事、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常務理事、台灣閱讀協會理事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並參與多項專業活動、發表豐富的著作文章。

曾淑賢館長自民國87年起開始擔任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至今已任期邁入第11年,在任期間曾館長積極領導北市圖,帶領圖書館多方發展,舉辦各類活動,並擴展與各國圖書館的國際交流合作。此外,也積極投入教學領域,現任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講授公共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和館藏發展的課程。對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經營與付出,館長曾淑賢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理念。她體認:「市民臉上幸福的表情,會讓人愈做愈有興趣。」也因此,曾館長帶領著台北市立圖書館這個大團隊不斷向前邁進,提供更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和多元的推廣活動,並且跨向國際、積極擴展和各國的圖書資訊交流。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