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所

宗旨任務

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之教育目標,在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專業人才,使之能從事資訊之產生、組織、儲存、檢索、利用與傳播之研究與服務,積極推動圖書館學之研究與圖書館事業之發展,改善圖書館之服務品質。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成立之初衷為培養圖書館專業人才,以服務社會人群。然而,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時代來臨,讀者的資訊需求與其尋求資訊的方式也日趨多元。為使學生具備現代資訊社會中圖書資訊服務所需之專業知能,因此教學與研究範疇在基礎的「圖書館學」之外,更進一步擴展至「資訊科學」、「教學科技」和「知識管理」等相關領域;為充分反應時代發展之趨勢,本系乃於民國八十七年正式更名為圖書資訊學系,繼續培育圖書館與各式資訊服務機構之中堅人才。

此外,為增加圖書館專業服務人員之在職進修管道,加強培育各類型圖書館之中、高級管理人員,健全圖書館之管理,本系於九十二學年開始招收「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