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總共 10 筆建檔,以下是1到10筆
標題摘要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 歷史沿革: 國內圖書館學教育雖已逾四十年,惟多以大學基礎訓練為主,且學術資源分配不均,圖書資訊學系所皆集中大台北地區,造成中南部地區圖書資訊人員繼續教育管道 的欠缺。緣...(繼續閱讀)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在職專班數位圖... 歷史沿革: 有鑑於資訊科技的進步與通訊網路的普及,數位化的資訊內容將成為人類擷取資訊的主要來源,為培育我國製作以及管理數位化資訊內容的人才,交通大學於民國91學年度乃於...(繼續閱讀)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歷史沿革: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籌設背景係鑑於政府自十二項建設中之文化建設實施後,各縣市文化中心相繼成立圖書館與博物館。並推...(繼續閱讀)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所 歷史沿革: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原名圖書館學系,於民國五十年六月二十日正式成立,招收新生二十五名。網址http://www.lis.ntu.edu.tw/。...(繼續閱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歷史沿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原為一所為培育中等學校教師為主的大學,然而進入二十一世紀,面對社 會多元的發展、師資培育管道開放,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正逢體質再造,企待...(繼續閱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圖書資訊學組 歷史沿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成立於民國44年,是全國唯一以社會教育為名,培養社會教育工作專業人才的科系。第一任系主任是孫邦正教授。網站請點選繼續閱讀)
天主教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歷史沿革: 天主教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成立於民國59年8月1日,原名為圖書館學系。自八十一學年度起,奉准改名為圖書資訊學系,以因應本學門國際性趨勢。英文譯名為:Depa...(繼續閱讀)
私立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所) 歷史沿革: 一、 歷史沿革: 世新資傳系的前身為專科時代的「圖書資料科」,於1964年10月5日奉准設立,分三年制與五年制兩種,前者招收高中畢業生,修業3年;後者...(繼續閱讀)
私立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所) 歷史沿革: (一)資圖系: 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前身為教育資料科學學系,於民國60年由方同生先生鑑於我國科技、資訊檢索、流通技術落後美國,因而創辦。80年成立教資研究所,...(繼續閱讀)
私立玄奘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歷史沿革: 玄奘圖資系之設立宗旨在培育培養德智兼備且具服務熱誠的圖書館暨資訊服務之基礎專業人才。 玄奘圖資系之目標以教學為主軸,教學規劃 兼顧理論與實務,且包含圖書館與資訊服務實習,安排...(繼續閱讀)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