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

歷史沿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原為一所為培育中等學校教師為主的大學,然而進入二十一世紀,面對社 會多元的發展、師資培育管道開放,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正逢體質再造,企待由單一師資培育目標,轉型為多元化國家高級人力,兼具教學與研究性質之大學,並希望藉此躋進世界名校之林;此外,綜觀知識經濟多元社會的發展,此時,原本為培育中等學校圖書館專業人才的 社會教育學系圖書資訊學組,十分需要設立圖書資訊專業研究所,以培育更高階的知識組織 、知識管理、資訊素養教育、數位典藏、數位資訊遞送、資訊服務政策等人才,回應資訊社 會、知識經濟、知識管理人才之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現任教師簡述如下:專任教師4名,分別為陳昭珍教授、吳美美教授、卜小蝶教授、謝建成教授。兼任教師15名,分別為王振鵠教授、胡歐蘭教授、林美和教授、郭麗玲教授、賴鼎銘教授、曾元顯教授、宋建成副教授、章舜雯副教授、曾淑賢副教授、陳仲彥副教授、王等元助理教授、林呈潢助理教授、張孟元助理教授、葉建華助理教授、張迺貞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