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圖書資訊學組

歷史沿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成立於民國44年,是全國唯一以社會教育為名,培養社會教育工作專業人才的科系。第一任系主任是孫邦正教授。網站請點選此處。大學部教育內部除側重在社會教育基礎理論與實際之研討外,為使學生各具專長,將專業課程分為社會工作、新聞學及圖書資訊學組3組,並採分組招生。

社會教育學研究所碩士班成立於民國74年,博士班成立於民國84年。此外,因應社會教育人員專業發展與終身學習之需求,陸續辦理各類型進修專班。目前週未有社會教育與文化行政碩士在職專班、圖書資訊學碩士在職專班,以及暑期的學校圖書館行政碩士在職專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圖書資訊學組原名圖書館組,87學年度改名現名,大學部分3組:社會工作組、新聞組、圖書資訊學組。

為因應社會發展的趨勢及提升大學的競爭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正值轉型階段。未來社教系大學部以培養富涵社會文化與媒體素養之第三部門基層行政及教育專業人員為主;研究所則以培養第三部門(third sector or NGO or NPO)之高級經營管理人才與研究人才為目標。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