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

宗旨任務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學士班部分,社會工作組注重學校社會工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新聞學組則注重新聞採編與媒體經營問題研究;圖書資訊學組注重圖書資料管理之方法研究。三組各有專精,但殊途同歸,均以達到充實全民知能、加速社會發展以及提昇國民生活品質之社會教育目標為其任務。研究所部分,則著重社會文化發展對成人發展與學習之影響研究,並探討社教機構經營,以促進終身學習社會。因此本系學生之發展是多元的,除學校教育之外,各類型非營利、非政府組織,都是學生可發揮專長,貢獻社會之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