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館人物 人物資料  蔣復璁

貢獻

蔣復璁先生於台灣的四十年,是我國圖書館事業的重要時期。除了中央圖書館復館之外,還設法籌辦圖書館學校,以培養台灣圖書館界人才,師大社教系圖書館學組、台大圖書館學系、輔大圖書館學系、世新圖書資料科,都是在他的促成下創立的。他轉任故宮博物院院長後,也屢次提及自己用經營圖書館的方法管理博物館。圖書館事業,幾乎可以說是他生活的全部。蔣復璁先生一生在中央圖書館服務半百年間,對我國善本古籍的維護以及圖書館事業與圖書館學教育的發展,均有重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