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1291筆建檔
首頁  各類圖書館 圖書館組織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歷史沿革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Library Association of China﹚的前身為民國14年6月創立於北平的「中華圖書館協會」。民國38年中央政府遷台之後,圖書館界人士有感於「自由中國圖書館界迄無組織,而中華圖書館協會會員,多陷於鐵幕,會務停頓,形同瓦解,為增進工作之聯繫,意見之交換,暨技術之研究起見,實有重組圖書館協會之必要」。因此於民國42年7月3日向內政部申請復會,同年11月12日正式成立「中國圖書館學會」。它是一個由圖書館從業人員與對圖書館事業有興趣的人士所組成的專業團體;同時它也是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團體,其組織區域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範圍,到了民國94年再改為「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該會並無獨立之館舍,目前會址設於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國家圖書館之內。

top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11605 台北巿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886-2-29393091-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