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

現況與未來

配合數位資訊時代發展需要,強化專業文獻及電子資源修習之應用訓練,善用國內教學資源,鼓勵學生校際選課,培育跨學科之圖書資訊管理應用人才,提昇圖書館 與資訊中心在資訊社會中保存與傳播學術資源的功能。 積極延聘國內外優秀人士,開授圖書資訊學新興課程,邀請海外學者回國開授短期講座,舉辦專題演講及研討會,課程規劃多元性。此外,配合國家整體發展,推展成人繼續教育,規劃成立在職進修學分班及在職進修碩士專班,設計適宜的課程,提供中、南部專業人員在職進修。 並配合圖書資訊教學新趨勢,參與數位圖書館相關研究及教學活動,爭取校外經費補助,增購多媒體視訊設備,發展多媒體教學,並結合中部科學園區技術服務中心 資源特色,提供中部地區公共圖書館、學校圖書館專業諮詢服務。

未來發展:

1、配合數位資訊時代發展需要,強化專業文獻及電子資源修習之應用訓練,善用國內教學資源,鼓勵學生校際選課,培育跨學科之圖書資訊管理應用人才,提昇圖 書館與資訊中心在資訊社會中保存與傳播學術資源的功能。

2、積極延聘國內外優秀人士,開授圖書資訊學新興課程,邀請海外學者回國開授短期講座,舉辦專題演講及研討會,課程規劃多元性。

3、配合國家整體發展,推展成人繼續教育,規劃成立在職進修學分班及在職進修碩士專班,設計適宜的課程,提供中、南部專業人員在職進修。

4、配合圖書資訊教學新趨勢,參與數位圖書館相關研究及教學活動,爭取校外經費補助,增購多媒體視訊設備,發展多媒體教學,並結合中部科學園區技術服務中 心資源特色,提供中部地區公共圖書館、學校圖書館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