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圖書資訊學教育 圖書資訊學教育系所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

宗旨任務

培育融合圖書館學及資訊科學之跨學科高素質人才,為中興圖資所之教育目標。為達成此目標,中興圖資所積極爭取中興大學各學院教師支持,學生可充分利用各學 院之師資、課程、書刊與設備。

此外,中興圖資所與臺大、政大圖書資訊學系所合作,辦理跨校選課,鼓勵學生至校外修習相關課程,強化文獻及科技資源修習。再者,中興大學計算機中心為台灣學術網路台中區域網路中心,人員設備齊全,足以培養兼具資訊處理、管理及應用人才。

考量學生在大學階段已獲致圖書資訊學基礎知識或已具備實務經驗,中興大學圖資所除必修核心課程外,依學生學科背景及專長,輔導修習選修科目,擇定不同類型 之圖書資源中心,導向專業研究與服務。

此外,其課程設計著重理論與實務應用,設置資訊室,培養學生資訊應用能力,施行校外教學參訪,每年舉辦暑期研習班,提供所內學生及校內外圖書資訊在職人員進修機會,迄今已開授讀者服務研習班、圖書館經營實務研習班、電子館藏管理研習班及數位時代圖書館讀者資訊服務研習班等。